OPPO Reno5系列人像模式 让美颜更自然更简单

| 2021-01-31 01:01

上月,OPPO发布Reno5系列,主打“人像视频手机”,首发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支持AI焕采视频美颜,能够通过296个面部特征点检测,智能识别人种、性别、年龄等信息,并按照真实化妆步骤来对面部进行优化,搭配支持手动调整的8维度100级美颜,保证拍出的人像效果既美又自然。

相机参数上,OPPO Reno5 Pro前置镜头3200万像素,后置6400万像素水光人像+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200万像素复古肖像+200万像素微距镜头的四摄组合,今天则来看看Reno5 Pro的人像拍照模式。

人像模式上,前置和后置两者有相同也有不同,相同的是均支持人像虚化、各种滤镜和美颜;不同在于,后置美颜支持0到100%的美颜等级调节,前置则在此基础上支持磨皮、瘦脸、大眼等更加精细化的手动美颜调整,所以对于自拍来说,小姐姐们能够有更充足的余地来进行美颜。

先来看看后置人像模式,整体无论是美颜还是虚化以及解析力都很不错,虚化方面会受到室内灯光、背景环境等因素影响,所以你可以根据取景效果实时进行调整,实际效果虚化的非常自然,而且对人物的抠图非常精细,OPPO在这方面的算法可以说已经非常成熟了。

美颜上,100级的美颜几乎可以满足任何人的需求了,如今已经过了那种简单粗暴式的美颜了,精细化程度非常高,即使后置不能对不同部位单独调节,但是美颜效果整体上还是很不错的,在保证自然效果的基础上对脸部肌肤纹理以及面部特征等进行整体优化。

但是有一点不足是对于手部的处理,有点优化过度,从而显得有点不真实了,处理后有点像橱窗里展示模特的手。

此外,Reno5 Pro后置人像滤镜包括霓虹人像、胶片、黑白、日系等,其中霓虹人像能够拍摄出背景光影斑驳的效果,非常漂亮,值得一试。

来看前置自拍样张,先说结论,不夸张的讲,Reno5 Pro可以称得上目前市面上自拍最佳的手机之一了。

为什么这么说,大家看样张就明白了。当使用Reno5系列自拍时,能够快速检测人脸并进行优化,这个过程虽然非常快,但是背后要处理的数据是非常庞大的,包括性别、年龄甚至人种等,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美颜,这就是你打开自拍镜头时在取景框中看到你脸的效果。

Reno5 Pro的前置自拍美颜都是针对面部特征进行的专项优化,这一点是区别于后置人像美颜的地方,比如磨皮、瘦脸、大眼、瘦鼻、下巴、小脸、补妆等,每一项优化都支持100级美颜,可调整余地非常大,但是还是建议大家美颜级别还是别开太高。

Reno5 Pro的前置自拍美颜效果让你看上去是很真实的效果,就像女生化了妆后的样子,涂粉底、口红、画眉毛...因此当你将自拍照发到朋友圈后,并不会出现被嘲美颜过渡的尴尬,是能够让你想要用户一直自拍的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Reno5系列还支持多人合影美颜,它能够在底层识别性别,继而对男女进行不同维度的美颜优化,让男生更阳光女生更娇美,实现千人千面效果,以往这种效果只有是男女生单人自拍时才会有,现在Reno5系列上在一张照片上实现了。

OPPO Reno5系列是一部影像系统玩度很高的产品,无论是视频还是照片,白天还是夜晚,最终的出片效果质量都很高,人像视频手机,确实是值得这个称号的。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