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小布助手上线抗疫信息综合查询 一句话直达健

| 2021-01-31 01:01

临近春节,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在疫情之下,出行,返乡等问题。而且现在各方面信息都比较多,查询相关信息成了麻烦。

为了方便出行,OPPO Breeno小布助手上线了抗疫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包括了疫情动态查询、防疫知识问答、海外疫情查询、疫苗接种地图、风险地区查询和返乡政策查询等七大功能,数据实时更新,而且还可以一句话直达健康码,大大方便了用户出行。

对于过年需要返乡的朋友,小布助手和腾讯出行服务进行合作,可以查询各地的防疫和返乡政策。

尤其是查询这些信息并不需要输入,只是用语音询问小布就可以了。不如想要查询疫情的情况,和小布说“全国疫情人数”,就能得知详细数据了。并且如果用“城市名+疫情数据”的形式提问,还能查询到具体城市的疫情信息。

或者是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防疫小知识,也可以语音询问,比如“吃大蒜能杀灭病毒吗?”小布就会回答相关的问题。

另一个比较麻烦的是,现在无论是去商场超市还是上班,大厦都会需要扫健康码才行,这就需要我们去调出来健康码界面。那么Breeno升级之后可以直接呼出健康码,只需要跟手机说“打开健康码”,它就会自动打开支付宝健康码,很方便。尤其是对于年纪比较大的用户来说,只要跟手机说就好了,大大降低了使用难度。

科技的飞速发展就是在为人服务的,而且越是弱势群体越应该有相应的技术帮助他们实现美好的生活。OPPO这次升级了小布助手之后,就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尤其是对于年纪大的朋友来说,不需要学习如何使用手机,只需要跟手机说就可以了。

简单方便的小布助手真正成为了生活小助手,以人为本的OPPO也用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